加热

这里加热w //时之歌:维赛//一人:也青//以上全部不拆不逆
吃各种无cp友情向

A团黄担


什么都产,写文随缘

【喻黄】下一秒

•上海2017高考作文题:预测

•OOC!OOC!OOC!甜甜甜!

•咖啡店老板喻×小说家黄

•这种东西在高考会是0分吧x

1.

喻文州经营这一家不算很大的咖啡店,他每天都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人。比如某位每次都要他提醒店里禁烟的先生,比如脑洞无限大的腐女,再比如长着绑匪脸的正直先生。要说熟一点的,就是隔壁园艺店的店长。

如果收银台没有排起长长的队伍时,他不介意陪这些客人唠唠嗑,甚至是作一些小姑娘的人生导师。他喜欢通过这种方式来了解世界——前提是对面的人不是个话唠。

“店长店长,你为什么要把蓝雨作为店名啊?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洗衣店……不对不对,这好像有点夸张了,唉,反正不像咖啡店的名字就对了,你说你取个某某某的小屋多好,多可爱啊,说不定来的妹子还多一点。诶,我说店长,你速度好像比别人慢一点,难道这就是用心煮咖啡吗,我是不是应该细细……”

“只是因为我速度慢而已,先生,您的咖啡好了。”

2.

“小卢,今天早点回了吧。”

夏夜的咖啡店似乎并不受行人的欢迎,等了半天也不见一个客人,喻文州瞄了一眼趴在桌上昏昏欲睡的店员,决定提早下班时间。倒也不怕后面又来人,反正小店嘛,估计也没人来追究。

“叮铃”

挂在门上的铃铛不合时宜地发出了声响,打碎了小店员早下班的美梦。而走进来的人,可不就是那位话唠。

这都什么运气啊……

“店长……”

“你就先回去吧。”看着自家店员委屈的模样,喻文州最终还是选择放他回去,“我来就好了。”

“不是,你就这么放他回去啦。”在店员离开以后喻文州没有任何悬念地被捉住了,“啧啧啧,再看看我的编辑真是,我写那么多字也很辛苦的好吗,居然还让我删掉一些!那个编辑不是巴不得自己带的作者多写一些啊你说说你说说!店长你真是个好……”

“先生,你要点什么。”为了避免收到莫名其妙的好人卡,喻文州还是打断了面前人的话。

“哈?”那人好像还没反应过来,随后大喊,“你听我把话说完啊!!!”

于是喻文州硬是憋着笑把那句“你真是个好人”听完了。然后也没管他到底要什么,直接倒了杯牛奶。

“小孩子不要喝咖啡。”

“卧槽!!!!”

本以为会受到话唠攻击,却没想到那人只是赌气一般拿走了牛奶,然后安安分分地坐在了椅子上。

“我跟你说!你这样我是不愿意付钱的!”

“好啊,那就算我请你的。”

看到他并不是爱斤斤计较的人,喻文州干脆坐到了对面,男人也没有对此表示反对,只是默默地翻出了电脑。

“先……”

“不要叫我先生好吧,怪变扭的,我叫黄少天,”说着用笔在餐巾纸上写下三个字,“你就叫我……嗯……嘶……叫我……”

“少天。”

“啊?行,那就少天好了。”估计是没想到喻文州会来这么一茬,黄少天惊了一下才想到回话。

喻文州自然没有错过他一瞬间的茫然。

有点可爱。

接着他在纸上落下了另外三个字。

喻文州。

3.

生活并没有因为那天的谈话而改变,如果真要说有什么变化,大概只有蓝雨又多了个常客了。

黄少天会在中午准时报道,坐在位置上写他的小说,等喻文州下班,一起回家。

“每天都等我,不觉得麻烦吗?”某次告别时他问黄少天。

“反正没事做呀!”暖黄色的路灯打在他的脸上,照亮了他的笑容,不够明亮,却依然温暖。喻文州觉得心跳有些快。

我喜欢他。

他对自己说。

4.

“店长,你过来一下!”

看到店里没什么人,喻文州又先把自家店员放回了家,而这一行为直接造成的是他又要被黄少天叫去聊天——不过他现在已经乐在其中了。

“少天有什么事?”

黄少天没有像往常一样打开话闸子,而是在电脑上打了几个字,才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开口:“我说店长,你一天到晚无不无聊啊,来来来,我们玩个游戏,看到我刚刚打了字了吗?你猜猜我打了什么呗,店长你这么英俊潇洒,风流倜傥,一看以前就是什么大学霸,不要怂啊来吧!我数一二三你说我转啊!”

“可是少天是小说家呀。”喻文州撑着脑袋,笑眯眯地看着似乎有些紧张的人。

“我去,这算什么理由,不管了不管了,我开始数数了!”

“一……”

“二……”

“三……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我喜欢你。

5.

人们很难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,就像你永远不知道在咖啡店的铃铛声响起后进来的是谁。

喻文州在自己的硬皮本上写道。

“叮铃”

门铃声打断了他的思绪,他在心中念出了那个名字,然后抬头。

阳光融化了店门口仅剩的积雪。

好吧,当我没说。
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写全职相关,超紧张x

还是那么的短小

能喜欢就太好了恩

评论(5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