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热

这里加热w //时之歌:维赛//一人:也青//以上全部不拆不逆
吃各种无cp友情向

A团黄担


什么都产,写文随缘

【喻黄】他们

写给最好的他们——

我亲爱的朋友:

       如果你能看到这封信,说明我的努力并没有白费——你要知道要在现在这个时代找到一张卖相不错的信封是有多困难,为此我几乎跑遍了附近所有的文具店,现在你看到的就是成品。

       请不要惊讶于我以这种方式与你交流,这其实算得上是一时兴起,但总归有点儿别的原因。这个我们过会儿再谈。

       你现在还好吗?我听说你们学校纪律管的很严,还有学生会长似乎是一个大小眼?现在是不是应该加个“前”?我听闻他的时候他应该在高二,而当时还在高一的我们如今将要面临高考。我还有很多事想问你,或许你可以在电话里为我解决。当然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们下封信见。

       那么现在说说我吧。我过得还不错,学校的食堂就和传闻中一样,不愧是全区唯一一所,以“吃”著名的学校。前提是老师允许你拿着饭卡买,而不是享用他们为你配好的营养午餐。

       还有什么事呢……

       对了!我似乎还没向你提起过学校里的男生。

       他们显然比我们初中的那些皮猴子好多了!或许这就是市区和郊区的区别吧,我不知道。如果我的观点是错误的,请一定纠正。

       隔壁班的女生说我们班男生的颜值是全年级最高的,我没有什么感觉就是了。但不得不说我们班长确实不错。

       如果你看了去年的市辩论赛那么你可能知道他——那个在最后才发言,却让对手无言以对的三辩就是。

       他叫喻文州。

       希望你不要急着起哄,你知道我不是那种有着这样小心思的人。

       好了,言归正传。

       他是个十分温和的人,却又区别于那些十分害羞的男生,我从来没见过他羞于表达自己的时候,这点和我对他的第一印象相同。

       我从未见过他参加男生们充满热血的活动,哪怕是篮球赛缺人也不能把我们的班长大人拉到比赛现场。或许他真的不擅长体育吧,只可惜男女生是分开上体育课的,我得不到真相。不管答案是什么,“安静的美男子”这个称号是实打实地钉在了他的身上。

     

      你可能会觉得我花这么多笔墨来讲述他的形象实数无聊,但也许这样,才能把当我看到他手中拿着一只可爱风的笔的震惊表现出来。

       是女朋友送的吧,我在心里这样想到。但如他这般的三好学生真的会找女朋友吗?

       “很奇怪?”他抬起头来问我,套在水笔末端的小狮子也对着我笑——我和他隔的并不远,一个走道的距离,大概是我的目光停留地太久了,被他发现了——好吧,当时觉得那狮子的笑真吓人,让我有种偷窥被发现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 “是啊……不会是班长女朋友送的吧?”我试图将话题继续下去。

       他笑了笑:“当然不是,不过的确是别人送的。”

  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感觉他有点期待,期待我把话题继续下去,我甚至觉得他向来激不起什么波澜的眼睛放着光。也许我是疯了吧……反正最后我还是问了一句“不是的话,是谁啊?”

       他似乎很满意我的追问,无名指轻轻一推,小狮子就在他手中转了一圈。

       “一个初中的同学。”

       我的好奇心向来不小,对于那位“不识趣”到给一位如此正经的人这样一个礼物的朋友十分感兴趣,自然是要问到底。更何况对面的人似乎很希望我这么干。只可惜上课铃响了。

       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尴尬的事,我纠结了一节课,只为决定下课是否找他问清楚。

       最后我还是鼓起勇气去找他了,毕竟话听到一半的感觉实在太难受了。于是我第一次从他的嘴里听到了那个少年。

       那是一位褐发的少年,因为他的发色,他差点被老师拉去理发店把头发“染回”黑色。“他是辩论的好手。”喻文州跟我说,“这点在日常中就能表现出来,反正我是说不过他的。”如果让我们班长的迷妹们看到他此时的的表情,她们定会尖叫“啊啊啊他真苏啊啊!”这样吧。只可惜他所谈及的人连性别都不为“女”。

       “他是个闪闪发光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 喻文州会用这个词来描写一个人?我想没有人会想到。这话确实是从他的嘴里说出来的,在我面前,千真万确。好吧,我承认我真的很想见见他的那位朋友。

       但实际上我根本不需要真正见到他,他的形象已经够清楚了——一个开朗的少年,会在上课偷偷地睡觉;会和老师用方言互怼,然后溜进办公室里道歉;会把社长烦到跑出教室……

       还有露出笑容时藏不住的虎牙。

       说实话,他本人还会比这更好吗?

       “这个是毕业礼物。”最后喻文州晃了晃笔,“很可爱吧。”

       我还有个呼之欲出的问题,但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。

       在无数天的学校生活中这也只是件小事而已。我完全没想到在今天我还会提起它,甚至是把它写下来。我说过,总会有原因。

       那其实是不久前发生的事。

       体育课前的课间许多人都提前下楼准备,我这么懒的人自然是要耗到上课铃打才急急忙忙地跑下去。然后我注意到旁边的喻文州在在写信,而且还是及其认真地。我估摸着是写给那位朋友的,便没有打扰。倒是一些男生跑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 “喻文州,现在什么时代了还写信呢,不会是情书吧?班长大人有喜欢的女生了可一定要跟我们说啊!”

       “不是女生,初中同学。他每次回信都写那么多,我不认真点过意不去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得嘞,那你慢慢写啊!”然后便跑走了。

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你们要选择写信?可以增加朋友感情吗?”突发奇想的我转过身去问他。

       “也许吧……”他没有因为我突然的提问而不满反而是认真想了想,“或许是因为更具浪漫色彩也说不定啊。”他回了个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 是个有趣的回答,对吧?现在知道我那“一时兴起”的由来了吧。说实话,感觉不赖。

       关于他们俩的关系,我在心里已经有了个答案,不过这只是我的幻想也说不定。

       我只能祝他们一切都好吧。

       对了,不知道你能不能在8月10号之前收到这封信,我看到喻文州的桌子上写了这个日期,有兴趣和我一起猜一下这是什么日子吗?那么就这样。期待你的回复。

       也祝你一切都好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损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年7月31号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赶上了!!

祝我们天天17岁生日快乐!!

祝他们一切都好!!

写得有点赶,也有很多不合常理的地方没有解释,字数也少x但我已经尽力了qwq

如果喜欢就太好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评论

热度(5)